close

耶嘿~期末考週第一天就考完了真是如釋重負,是該開始好好整理自己來交換的生活了~~


首先,最多人問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我要選擇來新加坡交換?新加坡到底哪裡吸引我呢?


如果你問大一的我以後有機會想去哪裡交換,我保證我絕對不會回答新加坡哈哈。但大三的我之所以選擇新加坡,是出於好奇。憑什麼一個東南亞的資源稀少彈丸小地可以成為亞洲金融中心之一,都這麼小為什麼不是汶萊、不是峇里島(咦)?!


我們可以看看最新2015的QS全球大學排名,新加坡國立大學(以下簡稱NUS)就排名第12(台大70,勝過美國耶魯大學、哥倫比亞大學還有UCB),社會與管理學院(Social Science and Management)更是高居第7(台大53)。到底新加坡是提供了那些環境與資源培育他們最優秀的人才呢? 這完全激發了我更想認識新加坡這個國家,更別說馬習會都來新加坡辦了對吧


馬習會.jpg 


現在的新加坡不管是人均收入、物價水平與生活水準都已遠遠超出台灣一截,到底有那些地方是值得我們學習的? 這次來到新加坡的我,也有幸到業界實習,初步了解了新加坡的工作環境,另外我還有幸申請到淡馬錫基金會的獎學金,參加TF LEaRN的活動,認識了不少在東南亞其他國家的朋友,之後的網誌大概會依據住宿篇、課程教學篇、交通篇、文化食物篇、工作環境篇還有我所認識的新加坡來跟大家分享,敬請大家期待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加坡 交換學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94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